首页 | 大会要闻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通知公告 | 历次党代会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19-07-13 13:27   宣传部   (点击:)

7月12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河南省纪委常委韩兆印应邀作题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辅导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各院系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

韩兆印在报告中首先简要介绍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概念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报告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保证和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全面理解党中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准确把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精神要义;准确把握党纪处分条例关于政治纪律的规定内容;准确把握党纪处分条例关于组织纪律的规定内容;正确认识严明政治纪律与发扬党内民主、保障言论及学术自由的关系六个方面,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提出了要求,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阐释生动全面、要求明确具体,解读既高屋建瓴又语重心长,深化了与会人员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大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宏志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里,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节点上,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时代背景下,校党委特邀省纪委常委韩兆印围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专题辅导报告,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履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杨宏志指出,今天的报告会,既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也是学校“党纪讲堂”第一讲。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把 “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以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十分坚定、言行上完全一致切实把政治纪律严起来、把政治规矩立起来。杨宏志号召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