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要闻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通知公告 | 历次党代会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10 16:23   宣传部   (点击:)

5月8日,我校在郑东校区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宣言》在马克思主义中的重要地位、对世界社会主义的深远影响和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指出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做好的三项基础性工作,明确了教育、教育工作者以及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充满了历史感和时代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的高度,深情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意义。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学习讨论会、党员学习日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原原本本研读讲话原文,力求学深学透,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会议指出,要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充分利用校报、校园网等各类宣传阵地,积极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发挥学校理论讲师团的作用,深入开展讲话精神的宣讲和研究,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我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与学校发展目标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杨承训教授在重要刊物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下一条:后勤处组织全体党员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