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要闻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通知公告 | 历次党代会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校领导到分管联系单位宣讲十九大精神(三)
2018-04-04 16:04     (点击:)

近期,为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上来。我校部分校领导深入分管联系单位宣讲十九大精神。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邀请副校长赵传海做了一场题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赵传海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多次讲话中强调的“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的重大意义,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基本方略。他提出,高校的重要职能之一就是文化传承,“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是保证中华文化永续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要求,更是中国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需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就是要坚守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忘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中国传统文化之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导向,为人民大众服务。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广大党员必须做到中华文化自觉,了解、认识和把握中华文化的基本精髓;坚定中华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实现中华文化自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报告结束后,与会全体党员表示认真学习领会,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的价值判断,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传播当代中国的价值观念,提升学生的文化甄别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

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总支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副校长、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李观虎上党课,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李观虎指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点亮了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指路明灯,吹响了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军号角。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与时俱进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要深化“三去一降一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进行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破解困局,化解风险。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要积极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以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信、研、悟、做”上下功夫,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为我们新校区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