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要闻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通知公告 | 历次党代会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校领导到分管联系单位宣讲十九大精神(二)
2018-01-15 11:24     (点击:)

近期,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上来。我校部分校领导到分管联系单位宣讲十九大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分别到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华小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办好师生满意法学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阐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大会为新时代举旗定向,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标明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大会提出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明确了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前进方向;他要求法学院和民商经济法学院师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育优良师德师风,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华小鹏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系统全面、精彩透彻,赢得在场同志的阵阵掌声,为大家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副校长刘荣增到资源与环境学院以“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专业教学科研中”为主题给大家做了专题辅导学习。刘荣增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资环学院专业特点和本人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经验,要求老师们在教学、科研过程中一定要紧跟时代步伐,体现十九大中提出的新矛盾,把握好“三区一群”战略和经济结构转型、创新驱动、新型城镇化、基础能力建设、乡村振兴计划五个经济方面的重点内容,做到弄懂、学通、会用。最后,刘荣增给学院教师们提出了3点希望:希望大家注意在教学科研上不断提升理论高度;希望大家在教学科研中要注重调查研究;希望大家注重技术创新与教学科研的配合。刘荣增的专题辅导主题鲜明、系统全面、紧贴实际,为大家在以后的教学科研中融入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

校纪委书记师维到刑事司法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院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院党委书记高仰山主持。师维在宣讲中,重点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讲解,从对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谈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共13部分内容。同时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院的人才培养密切结合;与法学专业的科学研究密切结合;与社会服务密切结合;与学校和学院的文化创新与培养密切结合;与对外开放办学密切结合。为学校乃至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工会主席王锋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悟新思想与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部署的关系”为题到外语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8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共分两大部分,在第一部分王锋从新思想与新时代、新思想与新矛盾、新思想与新目标、新思想与新部署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思想与四者之间的辩证关系;在第二部分王锋系统讲解了校党委一班人坚持学以致用,让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三方面实际举措:一是校党委坚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二是校党委坚持提高我校服务社会的能力;三是校党委坚持开放办学的思想,着力提升办学实力。王锋的报告深入浅出、说理透彻、贴合高校工作实际,对全面认识和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表示很受教育。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层干部会议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我校理论讲师团深入全校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