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要闻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通知公告 | 历次党代会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我校理论讲师团深入全校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三)
2018-01-12 09:18   宣传部   (点击:)

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每个师生员工身边,学校持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校理论讲师团成员深入全校各单位,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从不同的视角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

 

12月21日下午,校医院直属党支部邀请校理论讲师团成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金瑞教授做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参加了宣讲活动。报告会由支部书记姜飞主持。朱金瑞以“立足新时代,守‘高线’严‘底线’”为主题,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整体框架,归纳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重大贡献,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研究,阐释了“高线”和“底线”的内涵和关系,对党员干部如何守“高线”严“底线”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朱金瑞的宣讲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富有哲理,感染力强,使大家深受鼓舞、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振奋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身体力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为医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2月25日,校理论讲师团叶光教授到统计学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共计43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金安主持。叶光对十九大报告的框架、内容和具体流程进行详细解析,结合实际应用,从独特视角解读十九大报告。他强调十九大报告中写出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和历史性改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布局等内容。报告中的每一句话都值得深思熟虑,理论体系一环扣一环,对人民思维的影响非常重要。叶光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如何做才能在大背景下,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科学理论去指导实体经济发展,落实十九大精神。

 

12月25日上午, 校刊编辑部直属党支部邀请校理论讲师团赵增彦教授开展了题为《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集中宣讲活动。赵增彦从“中国进入新时代”这个主题讲起,将我国进入新时代的内涵、意义和根本原因进行了深刻地剖析,回顾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讲述的“十大成就”,鼓舞党员领导干部奋力拼搏、趁势前进。他还指出“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正是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在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中国正日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最终要成为世界舞台的中心。强调了党领导一切的重要性及新形势下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宣讲结束后,党员领导同志纷纷表示,一定全力捍卫党领导一切的权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指导编辑部的工作。

12月26日上午,文南校区管理处邀请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钟小燕为全处职工作了一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王中主持,管理处全体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上,钟小燕以《十九大报告的“四新”解读》为主题,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认真详细地解读。整个报告会精彩、生动,令人振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校领导到分管联系单位宣讲十九大精神(二)
下一条:河南共青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我校开展宣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