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要闻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通知公告 | 历次党代会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校领导到分管联系单位宣讲十九大精神(一)
2018-01-04 17:30     (点击:)

近期,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上来。我校部分校领导到分管联系单位宣讲十九大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到工商管理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在工商管理学院,郭改英做了以“高举旗帜、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矢志不渝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主要分三方面内容: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二是学精悟透,切实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三是关键在做,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最后,她强调,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省委和校党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工作中抓好落实。在文化传播学院,郭改英总结了领会十九大精神的阶段性成果,并对进一步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贯彻落实十九大思想的行动自觉,深学悟透,严抓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党章;三是要结合教学科研、支部建设、师德教育等工作实际,按照“四有教师”和“三个结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

 

副校长赵传海到财政税务学院以“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为主题,围绕着“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他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新作为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工作作了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地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地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要重在行动,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副校长王全良参加了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办公室工作水平”的专题会议。会上,传达了十九大精神,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及要义。王全良要求校办党支部全体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适应国家新形势、新常态,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一名“政治家”;要站在办学治校的高度,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做一名“教育家”;要站在做学问的高度,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做一名“理论家”。他希望大家勤学习、多思考,努力提升综合素养和工作水平,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校工会主席王锋到文南校区管理处为文南校区管理处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做十九大精神宣讲。王锋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点评了文南校区管理处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管理处全体同志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求大家要注重学习原文。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教育强国,优先发展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王锋要求大家珍惜教育发展新的机遇和挑战,让十九大精神在文南校区得到很好的贯彻,要把学习理论和文南校区工作结合好,为学校现代化发展做好服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共青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我校开展宣讲活动
下一条: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 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