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要闻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通知公告 | 历次党代会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
2018-04-16 15:26 文/李夏慧 图/张思博  资源与环境学院   (点击:)

4月1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暨颁奖典礼在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行。校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校档案馆、校党委宣传部、资源与环境学院及部分院系相关领导、老师出席大赛。我校樊明教授、曾一军教授、高更和教授,河南华翔测绘公司经理刘志锋先生,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陶源先生担纲本次大赛评委。

伴随着诗朗诵《低碳,环保永恒的话题》,此次大赛拉开了帷幕。首先,校团委负责人致辞。他指出,十九大已经成功闭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十九大党章是当今的重要任务。十九大的党章有十处重要改动,改动的内容大致强调了“绿山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也涉及了加快进行经济结构性改革。加强绿色经济观念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而本次大赛的举办是加强绿色经济理念的重要舞台。本次大赛作品分为“环保制作类”、“环保项目类”以及“环保宣传类”三大类。比赛中,十位参赛队伍代表依次登台亮相并介绍环保宣言,参赛队伍宣讲人分别进行了产品展示、PPT解说、答辩等环节,呈现的作品各具风格,从不同层面传达了节约环保低碳的绿色经济理念。在每位参赛选手代表宣讲完毕后,评委从各自角度对作品及设计理念进行点评讲解,希望参赛作品能够加大宣传力度,更贴合实际,并建议提出更容易接受的设计方法,加大推广性,使作品以及低碳理念更能较好地融入社会生活。在作品展示期间,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十余名同学共同演唱的歌曲《GO GREEN》将大赛气氛推向高潮。比赛最后,评委分别对此次比赛作了综述性点评。他们指出此次比赛中参赛作品存在的不足,也强调了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的重要意义和绿色经济理念对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决赛评选出《低碳王国》团队荣获一等奖,《绿色筑市》团队与《秋桐正》团队荣获二等奖,《萌兽家族》等团队荣获三等奖。同时,大赛根据前期微博投票评出最佳人气奖、最佳设计奖和最佳创意奖。财税税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艺术系、公共管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举行此次第三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旨在响应十九大关于建设“绿水青山”的号召,贯彻与学习十九大精神,宣传绿色经济发展理念,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低碳生活习惯,加强对环境保护的意识,积极践行低碳生活。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激发环保创意设计的热情,提高创新能力,跟随党的十九大绿色发展理念,投身于建设和谐社会美丽中国的行动中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