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要闻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通知公告 | 历次党代会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我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
2017-12-26 10:2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近日,我校相关部门以及各个院系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

 

 

12月13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建永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赵建永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图书馆工作水平,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贡献”为主题,给广大党员深度讲解了十九大的历史性贡献;我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举措以及图书馆的贯彻落实工作思路、部署和对广大党员的要求和期望。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及各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药辉及各支部书记向11、12月入党的同志们送上寄语,希望同志们保持优良作风、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入党誓言,为学院和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2月1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药辉给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了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带领各党支部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展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各支部集体诵读党章,表示要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牢记责任与使命,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12月15日下午,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办公楼7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会议。会上,在党支部书记朱金瑞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朱金瑞以“立足新时代,守‘高线’严‘底线’”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她围绕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理解、十九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推进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地解读,并着重阐释了“高线”和“底线”的辩证统一关系,并对如何守“高线”严“底线”进行了详细讲解。该支部还以深入学习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处级干部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为主题,开展了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地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处级干部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12月16-17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宣冈、副院长赵增彦教授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奔赴漯河、驻马店等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活动。教师党员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感慨多多、收获满满,今后一定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不动摇,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2月12日,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郝玉红在建树楼532党员活动室为学院党员代表上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使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有了新认识,帮助学院党员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学通弄懂做实。据悉,金融学院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各支部书记为支部成员上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12月20日,金融学院还举行 “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是学院贯彻落实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途径之一,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12月2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在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党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泮振主讲。他结合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从十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大党章的变化,包括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写入党章,以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内容。最后,学院给每个党支部都发放了新党章,要求每位党员同志都认真学习领会新党章的要求,紧跟党的步伐,适时调整自身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近日,财政税务学院开展了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学院团委老师分别深入各团支部开展宣讲交流,再次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通过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围绕 “如何在实践中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并从思想深处挖掘自身不足,从自身不足中寻找答案展开讨论发言;组织团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围绕着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日常表现等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待,相互之间进行补充,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等。使青年团员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过硬的本领能力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青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 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
下一条: 立足新时代,守“高线”严“底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朱金瑞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