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要闻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通知公告 | 历次党代会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14 09:42   党办   (点击:)

12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到联系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贯彻教育部党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与教师座谈交流。

整场座谈交流气氛热烈,各位专业教师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交流了主要做法和今后打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畅谈了个人的心得和体会。杨宏志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询问,特别关心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听取了各位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后,杨宏志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交流,既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落实教育部党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必然要求,也是校党委要求校领导到联系院系与师生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的规定动作。杨宏志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培训、集中宣讲和专题教育活动,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马克思主义学院站在十九大精神学校宣讲的最前沿,也是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的主战场,各位教师理应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表率、做好示范。杨宏志认为,院系的建设与发展,应围绕建设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这一目标,着力在“特色鲜明”上下功夫。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通过特色的凝练和强化,树立形象、赢得地位、扩大影响。杨宏志指出,就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而言,教学内容固然重要,但教学方法同等重要。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从课程改革入手,在改革和创新教学方法上进行大胆的探索和尝试。要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广泛借鉴全国高校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在学习消化的基础上为我所用。下学期,可以推行专题教学为突破口推动课程改革。杨宏志指出,在日前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专家对我校的顶层设计给予肯定。我校在宏观层面的目标定位是科学明晰的,下一步要把重点放到中观和微观层面,特别是要下大力气推动包括人财物在内的各项管理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型。杨宏志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并以此来带动其他工作。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是我校确立的“十三五”时期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在培养过程中,既要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也要突出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要积极创造条件、建立激励机制,提高学生考研率特别是考取一流大学的比例。杨宏志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老师特别是青年博士群体是推动校园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决定学校未来二十年发展的关键因素。在全面开启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上,青年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担当,勇于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杨宏志最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们也要坚定这种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新时代为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据悉,根据校党委安排,全体校领导将在近期分赴各联系院系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我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
下一条:校理论讲师团讲师李应森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