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要闻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通知公告 | 历次党代会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中国社科院辛向阳研究员到我校做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2017-12-10 11:15 文/顾智斌 王芙蓉 图/程丰  宣传部   (点击:)

按照学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处级干部培训班工作安排,12月9日下午,中国社科院辛向阳研究员为研讨班做了题为《科学把握四个伟大的基本内涵》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主持。

辛向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社会实际以及个人研究,就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系统讲解,明晰四个伟大的基本内涵。首先,辛向阳以政治大气、自信底气、民众地气、思想锐气、世界朝气,概括了十九大政治报告的鲜明特点,让与会人员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着,辛向阳通过为什么要有中国梦,中国梦的内涵与特征这两个方面,回溯历史、联系现实、展望未来详细介绍了伟大梦想。对于伟大斗争,辛向阳强调通过掌握马克思主义系统的方法论,提高我们的斗争本领,发现前进道路上各种障碍并予以克服。然后,辛向阳指出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是先进的政治制度,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最后,他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增强四个自信,科学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进五个中国建设,落实质量兴国举措,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

郭改英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辛向阳的辅导报告高屋建瓴、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对与会人员全面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希望通过这次学习,与会人员可以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她希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履职尽责的强烈愿望、干事创业的崇高追求、舍身忘我的工作热情,更要有强烈的角色意识、开拓意识,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全校师生,奋力推进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面开启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路向峰赴金融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校理论讲师团赴诉讼法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